stmaple
你好这里st 也可以叫小枫
一只脱水的咸鱼
写点东西自娱自乐
 

《【ow/双飞组】精神恋爱(双飞组篇)Chapter 1》

现代paro,大学教授法拉×首席鉴证官天使,ooc不可避,不喜勿入。

 

写在前面:

纯谈恋爱,甜文,保证不坑。

联动cp为莱因哈特×安娜,采用多线的形式,题目相同,剧情独立,互相之间会打酱油,不喜勿入,在考虑加入拟人温斯顿×猎空,但作者觉得会累死所以还在考虑。

这篇文的灵感来自于质谱课老师的吐槽和各种故事,以及我自己和老板交流的一些感受,私货满满,感受一只理科狗的怨念吧!

而至于为什么法拉是这么文气的职业设定呢,其实就是我觉得法拉的严肃认真放在学术上也会非常合适,另外一个想法是,法拉不论如何都会去用自己的方式保护想要保护的人,也是想写写看非武力值爆表的法拉呢……

 

 


C14(下) C14(上) C13(下) C13(上) C12 C11 C10 C9 C8 C7 C6 C5 C4 C3 C2 

猫与狗 Daily Life


Chapter 1

 

作为一位刚刚拿到正式教职没多久的大学教授,法芮尔却已经开始对学术交流会感到有些厌倦。因为时差所导致的紊乱作息磨灭了飞行所带来的愉悦感受,在酒店大堂里晃荡的质谱厂家推销员聒噪不堪,耳朵里传来的报告也总因为长时间被关在室内产生的晕眩感听起来有些模糊,一切并没有像她研究生时所体会的那样紧张有序而精彩卓绝。

其实许多分会场并不是她的领域专长,但作为一个刑侦用质谱技术方向的研究员,多听听其它领域的报告常常会启发一些灵感——至少她的老师是这么说的,当然她相信她的老师在说这句话的时候绝对没有自己亲身实践过。

借着分会场交接的时间,她终于有机会出来透透气。她迈步走向走廊另一个尽头的洗手间,得益于她的新人身份,她能够省去许多不必要的寒暄,但那些终结于某些除了面部以外部位的暧昧目光却伴随了她一路,这更加增添了她的郁闷心情。

她推开厚重的木门,在灯光下洗手间里金色的水龙头显得有些刺眼,柠檬除臭剂的味道浓郁得有点酸涩。法芮尔又一次地心疼起了自己的钱包,并暗暗思索为什么主办方偏好起了高规格。

在有着繁复装饰的镜子前停下,法芮尔将手提包和脱下的黑色西装外套放在一边,摘下挂在自己脖子上的参会许可,抬起头审视着自己映在镜子中疲惫的面容。她叹了口气,整理了一下已经有点凌乱的衬衫领,顺手补好已经接近于斑驳的口红,并在内心祈祷着下一场报告能够带给她一些新课题的灵感,而不是在讲着那些世人皆知的老生常谈。

她闭上眼,稍微缓解了一下双眼的干涩,手机的预设震动提示却没有给她太多休息的时间。套上西装外套,再一次确认了一下所有扣子的状态,拿起手提包,转身走向门口。

“打扰了,这是您的参会证明吗?”身后传来了一个温柔的女声。

法芮尔转过头,身后站着的女士正拿着她遗落在洗手台边的参会许可。

居然会出现这种差错,她觉得自己确实需要休息了。

“是的,十分感谢。”

微微欠身,她伸手接过自己的名牌,顺带扫视了一下这位好心人。

淡金色的中长发扎成高马尾,精致的五官配上合身的套装裙让她看起来像是连续剧里的白领佳人,她胸前的名牌和自己的类似,看起来也是参会人员之一,但那双蓝色的眼睛里不知道为什么带着点比得体更多的笑意。

是个聪慧的美女,法芮尔很快地下了结论。

虽然她想要礼节性地做点寒暄,但她似乎并没有那么多时间。要知道,和前面那些报告不同,下一场报告的主题与她目前的研究项目息息相关,她一点也不想迟到,然后在后排可怜兮兮地看着像素低得可怜的公用电视投影。

“抱歉,下一场报告快开始了,我得走了,十分感谢。”法芮尔将牌子挂到自己胸前,犹豫了一会儿,还是鞠了个躬,表达了一下自己的谢意。

“举手之劳。”

金发的美女摆了摆手,然后径直走到洗手台前,打开了水龙头,那双一直盯着她的眼睛并不在作更多的停留。

法芮尔抿了抿唇,压抑住想要问她更多信息的想法,推开门离开,不知道为何,她突然觉得心情稍微好了那么一点点。

 

“有请来自CSI的安吉拉·齐格勒博士。”

忽略了身边雷动的掌声,法芮尔眯起眼,盯着讲台上那个10分钟前还在洗手间一脸温和地朝她笑的金发女人,她突然觉得自己的脑子一定是因为缺氧而当机了,否则怎么会在洗手间里没想起来这场报告的讲稿前附着的照片。

她无意识地用指甲敲了几下自己那支大理石纹钢笔的笔帽,眼睛却无法离开台上因为聚光灯而更显夺目的女人。而耳朵里传来的女声和刚才在洗手间里听到的别无二致,只是这次她将用温柔的嗓音说着的是用于破获那些残酷罪案的分析方法。

法芮尔看着手中讲稿里的那几个案件实例,她稍微有点走神。

她之所以对这个领域感兴趣其实时候受了自己母亲的影响,更严格地说,是母亲和那位被她准许成为自己继父却多年没有下一步行动的威尔海姆先生的共同影响。

拜这两位警局系统下工作的长辈所赐,她从小就觉得当个警察保护别人实在是很酷的事。如果不是安娜拼命阻拦,并且严肃地表示她只希望她的女儿能够平安地生活,法芮尔觉得自己在大学毕业后绝对会直接跑到警校的门前去,而也因为如此,当她告知母亲自己将会去研究用于刑侦的质谱方法时,母亲也只是摇了摇头然后无奈地笑。

这也算是实现了她的梦想吧,只不过是另外一种方式。

面前突然暗下的会场让法芮尔从回忆中回到现实,看起来是报告正式开始了。她在讲稿的介绍页稍微停留了一下,又一次欣赏了一下这位鉴证官的美貌,然后翻页过去,找到屏幕上所展示的部分。

正在做报告的鉴证官思路清晰,内容严谨,也因为是刑侦领域的原因,许多实例的加入使得报告本身变得生动而有趣,这使得法芮尔在心底暗暗佩服起这位美貌和智慧并存的女士。而如果不是身边的人的提醒,她几乎要无意识地随着演讲者的节奏全程轻敲桌面。

当全场再一次响起掌声时,法芮尔再一次看向自己的手表,她惊讶地发现自己在这长达一个小时的报告中竟然没有感觉到任何不适,而手中的讲稿上,空白处密密麻麻地全是她记录下来的研究灵感,甚至她第一次产生“希望她能继续讲下去”的感受。

她不由自主地延长了一下自己鼓掌的时间,然后目视着鉴证官从讲台的另一侧离开。她将讲稿放入自己随身携带的文件夹里,贴上日期和主题的标签,然后在便签本上划掉这场报告的计划,却瞥见自己在计划安排旁边的备注栏里所写的一个提示。

“研究相关。”

法芮尔的视线停留在这条信息上,不知道为何,她产生了一种急切地想与这位鉴证官再见一面的渴望,甚至于有些超过了学术交流本身的意味。

或许是因为在这样冗长的会议流程里终于找到了同路者吧。

她摇摇头,合上便签本,将钢笔插到本子的封面上,收拾好自己的东西,快步向房间走去。

虽然并不在她原本的计划内,但她依稀记得,今晚有一场面向全体参会人员的大型酒会,不妨去碰碰运气。

 


 
评论(22)
热度(13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tmaple/Powered by LOFTER